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走进武陟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走进武陟 -- 媒体报道
河南武陟:健康服务零距离 情系百姓暖民心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点击量:256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走,去村文化广场检查检查身体喽!”3月7日9时,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大封镇赵庄村,78岁的李五全老人听到村喇叭播放的义诊通知后,赶忙招喊着左邻右舍向村文化广场走去。

        据了解,由武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联合县卫生健康委举办的“文明实践我行动——健康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在该县14个乡镇(街道)同步开展。早上8点半,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武陟济民医院、武陟仁德医院、武陟复明眼科医院及大封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的80余名健康志愿者就赶到大封镇赵庄村主会场,当地村组干部迅速上前协助悬挂条幅、摆放桌椅、接通电源、维持秩序,健康巡诊活动随即展开。

        活动中,健康志愿者各显其能、大显身手,为当地及附近村的群众献上一道道丰盛的健康大“餐”。志愿者热情地为每一个前来体检的群众服务着,有的向群众了解既往病史,有的在引导群众与专科医生对接,有的在为群众做推拿按摩,有的在为群众阅片分析病情,有的在为群众做眼底视力检查,有的在为群众监测血糖,有的在耐心为群众听诊叩诊,有的在为群众演示正确体育锻炼姿势,有的在为群众介绍慢性病日常合理用药常识,有的在宣传展板为群众讲解疾病防治知识,有的在为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折页,大型超声车、心电图车、多功能体检车前更是排满了等候做检查的群众。在赵庄小学多媒体教室,县人民医院健康志愿者范卫平、原小霞分别以《脑卒中的识别与预防》《冠心病与胸痛》为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恰当到位的手势、切合实际的例子,为村组干部、教职员工及慢性病患者普及健康知识,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

         据了解,活动当天,该县组织各医疗机构23支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企业、学校、敬老院(慈善幸福院)及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家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巡诊巡讲活动14场次,共为群众提供各类健康服务2.3万人次。(任永立 王新/文图)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