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走进武陟

武陟交通 您的位置: 走进武陟 -- 武陟交通
武陟交通
来源:    时间:2015年05月23日    点击量:11496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武陟交通区位独特。地处中原经济区核心区,位于郑州、焦作、新乡、洛阳、晋城五城市辐射中心,是晋煤外运的咽喉要道。县城距郑州市区35公里,到郑州国际机场仅需40分钟。京广铁路穿境而过,武陟火车站更名为焦作东站。郑焦晋、济焦新、郑云3条高速贯穿全境,郑常线、获轵线、斗武线、新斗武支线4条国道交汇于县城,武惠、武荥两座黄河浮桥与郑州相连,随着武西高速桃花峪黄河大桥竣工通车、郑焦城际铁路建成运营,武陟正式进入郑州“一刻钟经济圈”,交通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武陟县交通支撑战略

  编制全县交通发展战略规划,着力打造“一横三纵国道、七横七纵省道、回字形城市环绕、纵横交织县乡道路”的大交通网络,进一步放大武陟的区位交通优势。
  构建对接周边交通网络。积极向上争取运作焦作迎宾大道南延穿黄工程,加快S104改造、黄河滩区中心大道等重要交通干线建设,全面打通武陟对接周边的大动脉,提升对外通达能力。
  构建城市环线交通网络。在现有路网基础上,通过S104绕城环线、焦作迎宾大道南延、黄河滩区中心大道(东至原阳界西至温县纵贯黄河滩区)等道路建设,打造城市外环快速通道;通过改造延伸西苑大道、新孟路等道路,打造城市内环路连接通道,努力形成“回字形”城市环线。
  构建连接“八区”交通网络。在“八区”之间,规划实施18条道路,形成区与区便捷相连的交通体系,打通区与区之间,特别是要打通嘉应观、妙乐寺、青龙宫等景区之间、木栾新区与詹店新区之间的快速通道,实现“八区”联动发展。
  构建贯穿乡村交通网络。大力实施县乡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全面消除农村“水泥路”,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及出行条件。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