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民互动

参政议政 您的位置: 政民互动 -- 参政议政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双月活动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点击量:329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代表双月活动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戊己,副主任何广祥、朱保忠、辛明景、曹娜芬以及县领导任国才、杨灵枝、董战成分别深入到大封镇、嘉应观镇、乔庙镇、龙泉街道、北郭乡等地参加活动,学习贯彻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研究谋划各乡镇、街道2024年人大工作。
        座谈中,代表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文章以及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规范人大代表网络行为会风会纪的通知》精神,广大代表结合履职实践、基层调研和自身工作情况,谈感受、讲问题、提建议。
        就贯彻落实好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代表联络站作用,张戊己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人大监督推动作用,紧扣贯彻落实县委书记赵红兵在大会闭幕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自觉把履行职责放到全县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认真制定2024年人大工作要点。县乡两级人大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改善和提升调查研究工作质效的实施意见》,持续强化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关注化解“执行难”等问题,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发挥好人大代表“站、点、园”相结合的履职平台作用,开展好基层站所和窗口服务部门民主评议,以人大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确保本职工作和人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代表高效履职解决发展难题、呼应群众关切。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