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民互动

参政议政 您的位置: 政民互动 -- 参政议政
武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24日    点击量:307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月23日上午,武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红兵、张涛、李军利、张戊己、魏国龙、张震、何广祥、朱保忠、辛明景、曹娜芬、任国才、杨灵枝、董战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县委书记、主席团常务主席赵红兵主持大会。
        会议应到代表273名,因事、因病请假14名,出席会议的代表259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陟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武陟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武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武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进行了选举,彭亚辉当选为武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公布了2024年武陟县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广祥宣读了《武陟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人大工作先进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优秀人大代表的决定》;会议对获奖先进乡镇街道、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赵红兵在讲话中说,武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议全局之事、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充分展现了忠于人民、情系武陟的深厚情怀和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中心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群策群力汇众智、砥砺奋进开新篇的大会。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回首过去的2023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全县干部群众同心同力、无惧风雨、铿锵向前,一路奔跑一路闯关,一路突破一路绽放,积蓄了磅礴之力,书写了优异篇章,收获了成功喜悦。这一年,我们定方向、促发展,“工业强县”成效初现;这一年,我们抓改革、强合作,“创新驱动”活力萌发;这一年,我们保民生、促共享,“城乡提质”加速推进;这一年,我们夯基础、聚合力,“党建引领”效能提升。
        赵红兵说,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次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贯彻了县委全会精神,并进行了细化。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已经完成、蓝图已经绘就,接下来的关键就是落实,我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擎旗领跑求突破,奋勇争先见成效。
        擎旗领跑求突破,奋勇争先见成效,必须高举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忠诚于党,同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筑牢忠诚之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把稳方向之舵,自觉对标对表党的路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增强执行之效,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确保上级有要求、武陟快行动、落地见实效。
        擎旗领跑求突破,奋勇争先见成效,必须服务大局,起而行之促发展。战略机遇交汇叠加,发展任务艰巨繁重,要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民生为本,全面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要以产业发展铸“基”,突出工业强县战略,发挥郑州都市圈特别合作区优势,强力实施“325”产业计划,加快塑造新质生产力。要以项目建设添“翼”,以“三个一批”为抓手,扎实开展项目投资攻坚年行动,健全全流程项目推进机制,做优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体系,推动重大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达效。要以改革创新赋“能”,抓好开发区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12个区中园建设;持续深化营商环境“五件事”,进一步优化县乡村三级企业服务体系;深入实施“院士+武陟”工程,加快构建“研、创、转、产”创新链条。
        擎旗领跑求突破,奋勇争先见成效,必须心系群众,常思民情暖民心。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要为民发声,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真正做到“大门常开、代表常在、群众常问、事情常办、问题常解”。要为民谋利,扎实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带着责任和感情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为民解忧,深化“三零”创建,推进“六防六促”,常态化开展“平安护苗”“警灯闪烁·平安护航”等专项行动,筑牢安全防线,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擎旗领跑求突破,奋勇争先见成效,必须锲而不舍,同频共振抓落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县中心工作,坚持不懈转作风、提效能,着力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厘米”。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敢打必胜,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雷厉风行抓落实,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只争朝夕的快节奏、势如破竹的高效率,把更多“将来时”转化成“进行时”“完成时”,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求真务实抓落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牢正确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敢作善为抓落实,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斗争勇气,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开拓精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赵红兵指出,新征程上,人大工作使命如山、重任在肩。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能,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共同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使命责任,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忠实履职尽责,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赵红兵说,春风化雨、万物新生,从春天出发、向未来而行,必将一路繁花相迎。时代不会辜负每一个奋进者、实干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只争朝夕谋发展,不负春光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上午11时36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