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走进武陟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走进武陟 -- 媒体报道
武陟县“十二五”地方病防治工作通过考核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5年10月26日    点击量:1873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月10日,国家卫计委专家组莅临武陟县,对该县“十二五”地方病防治规划终期工作进行考核评估。专家组在先后听取焦作市和武陟县地方病防治工作汇报、现场查阅防治材料和开展措施应答后,随机对该县谢旗营镇、三阳乡的部分学校在校学生及居民生活供水点进行了抽查。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武陟县在地方病防治上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十二五”预期目标任务已经全面完成。
  据了解,武陟县系非高碘地区和国家确定的重点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监测点。2011年以来,武陟县把地方病防治工作作为促进卫生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围绕“碘缺乏病”、“地氟病”两个常见的地方病,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同时加强对碘盐生产、流通、销售环节的监管,狠抓安全饮用水工程和降氟改水工程建设,扎实开展碘盐监测和改水监测。并加强专业机构建设和技术人才培养,科学的防治体系得到建立健全。
  截至目前,该县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稳定保持在90%以上,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病区村改水率达100%,8~12周岁儿童氟斑牙病情抽查检出率为37.58%,全县居民健康得到有效维护,地方病防治工作走在了全市、全省前列。(任永立)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