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县长信箱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主题:
关于我县天然气暖气开口费的相关问题咨询
写信时间:
Sep 13, 2022 4:41:47 AM
内容:
关于我县暖气开口费问题,我县8月份下达文件规定不允许暖气公司私收开口费等相关费用,现咨询一下,关于暖气天然气开口费用是否再需缴纳?
办理部门:
武陟县价格成本监测所
回复时间:
Sep 22, 2022 12:34:22 AM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友你好,您的帖子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国办函﹝2020﹞129号)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新建商品房、保障性住房等建筑区划红线内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管线及配套设备设施的建设安装费用统一纳入房屋开发建设成本,不得另外向买受人收取。 二、根据《河南省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豫政办〔2021〕66号)规定,建筑区划红线内无法纳入房屋开发建设成本的自建房产、工商业用户配套建设以及既有建筑增扩建或改造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管线及设备设施的费用,由用户与安装工程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协商确定。城镇老旧小区水电气暖改造(含计量装置更新)工程费用,按照“谁受益、谁出资”原则,建立改造工程费用由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机制。 三、关于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环节建设安装。根据《河南省定价目录》规定,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环节建设安装收费不属于政府定价,实行市场调节价。 四、如果安装企业存在利用市场优势地位强制服务并收费,收费标准偏高,存在价格欺诈、价格串通、牟取暴利等不正当行为,可以向市场监管局投诉,投诉电话12315。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