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武陟县人民政府对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10-21


 

王有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让西陶、大封、北郭、大虹桥等沁南片区老百姓吃上南水北调饮用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南水北调工程分为供水管道和水厂建设两部分,2012年开工建设,2015年正式建成通水,水厂年供水1200万方,目前主要供应城区居民、企业的生活生产用水。南水北调水厂通水以来,优质的丹江水极大地提高了城区居民饮水质量,为改善民生、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画上了浓重的一笔。同时,源源不断的丹江水也为地下水“减负”,供水范围内所有自备井关停转为备用水源井,使地下水得到补充和涵养,改善地下水生态环境,为水生态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进一步延缓全县地下水资源超采、避免地下水位大幅度下降、改善农村群众的饮水条件,使全县广大群众用上南水北调优质水源,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今年3月份,水利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对沁南片区建设南水北调水厂进行了调查论证和可行性研究。经调研,沁南片区共有西陶镇、大封镇、大虹桥乡、北郭乡等4个乡镇133个村,均可开展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目前,武陟县黄沁河流域沁南南水北调水厂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批复,正在开展设计招标,项目计划年底前开工,初定在西陶镇王顺村建设南水北调水厂1座,共需铺设供水管道172公里,工期约3年,建成后不仅能有效遏制地下水超采,并可彻底解决沁南片区群众安全饮水问题。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农村安全饮水工作的关注和关心,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2020年10月6日

(联系电话:7293639              联系人: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