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汇报会
来源:    时间:2013年10月28日    点击量:575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汇报会议,听取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主要经济部门近段时期以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领导常鸿、闫小杏、魏国龙、王亦山、刘中州、秦迎军、杨志伟、庞恩庆、胡宜朝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鸿在讲话中指出,近段时期以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深深感受到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有亮点有成效,这主要体现在初步形成了招商体系、积蓄了跨越后劲、做强了发展支撑、提升了武陟对外形象等方面。
        就下步工作,常鸿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优势。随着桃花裕黄河大桥的开通和招商引资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我县的交通区位优势的进一步凸显,已经从政策洼地的优势逐步向综合发展的优势转变,已经进入了郑州一刻钟经济圈,开始与郑州全面对接,接受郑州产业的辐射带动,我县的对外影响力逐步扩大、产业基础逐步壮大、优势逐步显现。
        二是重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依托八区建设这个强力抓手,卯足干劲克难攻坚抓招商,八区建设指挥部要主动承担起招商任务,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八区建设抓招商,突出主导产业招商、突出重大项目招商、突出招商选资;要围绕医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围绕名牌企业、行业龙头企业、500强企业抓招商;要珍惜土地资源,进一步抬高招商门槛,实现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的转变。
        三是方法。要广辟招商引资渠道,全民挖信息,拿出奖惩措施,成立专门队伍,动员每个干部提供招商线索,争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落户武陟。各乡镇、办事处、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县领导要亲自上一线,对大项目紧盯不放,及时上报信息,做好跟踪;要对上搞好对接,努力争取更多资金支持,获取更多项目信息。
        四是项目。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项目抓得不紧、上得不快等问题,抓好意向项目的跟踪,对大个头项目、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要主动出击。要督促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加快落地的项目尽快开工,争取早投产、早达效;要把环境创造好,切实加快在建项目推进。
        五是环境。要大力精简审批事项,简化程序,搞好服务,绝不允许吃拿卡要等现象发生;要全方位落实分包责任,五大班子领导要经常深入到项目一线去察看,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要以硬手腕整治好周边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六是作风。要切实锤炼过硬的作风,为招商引资提供环境保障,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抢抓机遇,始终保持好的精神状态,保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要主动担责,克服惰性,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地做好分内工作;要坚持求真务实,搞好督导考评,严格兑现奖惩,推动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鸿还对八区建设、经济运行、税收征管、环境卫生整治、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民生、创先争优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小杏主持会议。闫小杏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有关部门要摸清我县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具体情况,进行筛选跟踪;县五大班子领导要深入分包项目一线协调解决好具体问题;有关部门要筹备好近期的项目签约和集中奠基活动,筹备好全市产业集聚区观摩准备工作。
        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主要经济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段时期以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