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办事处强化五项措施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13年09月29日    点击量:456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一是深入宣传。做到“六个起来”,即标语横幅挂起来、广播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辆开起来、政府通告贴起来、手机短信通起来、媒体网站用起来;实现“四到”,即禁烧政策送到门、政府通告贴到村、宣传稿件读到户、承诺保证签到人,使全辖区禁烧工作的宣传发动既深入又扎实。
  二是强化督查。做到“三到位”,即每天每个村街督导到位,每个地块督导到位,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强化督导到位。
  三是完善机制。各村街制定了秸秆禁烧应急预案,成立了火灾应急突击队,配齐必要的灭火设备和工具,随时应对突发火灾事故。
  四是科学处理。要求临时集中堆放的秸秆,堆放点与道路、树木、电力线路等保持一定距离,并有规范的安全防火措施;对路边、渠边、沟边堆放的秸秆,存在焚烧隐患的问题,采取集中收集、处理。
  五是综合利用。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推广应用,引导农民群众逐步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