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林业局服务示范园区建设打造精品林业工程
   时间:2013年09月25日    点击量:404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日,县林业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农业示范工程的实施意见》(武发〔2013〕15号)确立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创建任务,抓好科学规划,着力打造精品林业工程,推动全县农业示范工程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落实责任。及时召开班子会、全体干部职工会,全面深入地学习了武发〔2013〕15号文件精神,并将文件复印到每个班子成员和股室,明确由一名班子成员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及各项任务的落实,抽调三名林业工程师分别负责健康养生果品基地、苗木花卉基地及万亩方绿化规划工作,相关股室积极应对,主动配合,形成全局上下同抓共建、全员服务的工作格局。
  二是拉高标杆。为配合全县农业示范工程的顺利创建,县林业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基层,与长期从事林业产业经营的育苗大户、果树种植户交流座谈,开门纳谏,广听众议,并与专业技术人员一道赴河南安阳天锦花彩灌木生产基地及山东垦利现代农业园、速生白榆组培生产车间进行考察学习,多方汲取兄弟县市在园区建设及特色产业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开阔视野,进一步理清了我县林业在服务全县农业示范工程创建方面的工作思路及努力方向。
  三是明确任务。一要做好健康养生果品基地创建。以北郭乡绿源果品产销合作社千亩梨园基地为依托,以北郭浮桥路为轴带,充分发挥当地区域优势和传统优势,建立以梨与核桃为主要品种、以农民合作经营为主体的健康养生果品基地;二要做好苗木花卉基地创建。以谢旗营镇为中心,辐射圪当店、嘉应观、龙源、龙泉、木城等乡镇和办事处,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发展思路,突出抓好以园林绿化苗木为主、以乡土树种苗木为优、以珍稀树种苗木为特的花卉苗木生产基地建设,力保豫北第一品牌,奋力打造华北花木名县;三要做好万亩方造林绿化。按照农田林网化、林网标准化、农林协调化的建设目标,在北郭和大虹桥乡规划建设三个万亩方示范园区,对万亩方内的乡村道路、生产路及沟河渠进行高标准绿化,坚持宜林则林、宜绿则绿、宜农则农的规划原则,突出以人为本、林农协调发展,确保园区的示范化、带动性、粘合力。
  四是主动服务。积极与有关乡镇联系对接,从政策扶持、土地流转、林果新品种信息等方面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指导。在借鉴外地种苗扶持政策的基础上,谢旗营镇出台了苗木花卉种植奖励办法,根据种植规模,每亩给予100-150 元的补助。为保证明年春季花卉苗木基地的正常实施,该镇提前谋划,利用秋季土地调整之际,开展土地流转,目前已预留林地3000余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