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小董乡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力促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3年09月07日    点击量:541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目前,小董乡正在集中精力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大搞清洁家园,改善对外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实践活动,使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深得民心。
  舍得投入净环境。针对目前农村环境卫生日趋好转的良机,该乡党委、政府不惜代价对主要路段和重要环节进行重点管理,烘托气氛,投资6万元精做“扮靓人文小董环境,传承孝亲小董美德”“以我举手之劳,还原靓丽小董”的洁净家园环境喷绘横幅。印制宣传董永人文孝亲美德喷绘百余条,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管理,亲临现场指导的浓厚氛围。同时投资购买高档垃圾分类箱30个,置放在二里半商贸大街显眼位置,既避免了随地乱扔果皮纸屑的不良行为,又装点了市面容貌。
  强化监督促落实。该乡专门成立了“小董乡净化环境流动规范监督岗”,由乡巡逻队队长柴学军带领10名专职人员巡逻在主要路段,发现有乱倒垃圾的不良行为立即制止,并说服教育。制度实施以来,现场发现3起,处理3起,责令其将垃圾归类到垃圾堆放处,当事人受到教育,深感自己的行为不当,有损形象。
  因村制宜抓长效。该乡出台了环境卫生奖惩办法,规定凡在全县环境卫生检查评比中排名全县前6名的村,分别奖励600—100元,反则对应罚之,并与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年终的评优评先挂钩。此项制度有力的促进了全乡环境卫生机制的有效落实。各村也根据本村村情分别制定了管理办法,南归善村利用低保户每天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小董、北王、南王、沁阳等村严格落实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真正将制度落到实处。
  据该乡党委书记李卫东、乡长吴全新介绍,该乡将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坚持每周二上午义务劳动制度,组织班子成员巡回各村检查评比制度,严格奖惩定标准,狠抓落实保成效。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