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林业局

内设机构 您的位置: 林业局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时间:2013年08月22日    点击量:626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宣传、信息、安全、保密和信访工作;指导林业生态文明和生态文化建设相关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指导编制全县林业人才培训和教育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办指导林业队伍建设的有关工作;承办林业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有关工作;承办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重要国际活动和履约工作;承办涉及港澳台的林业事务。组织指导全县林业改革和农村林业发展工作;组织拟订全县农村林业发展、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并指导实施。
拟订全县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指导全县林业生态建设的生态补偿制度的建立和实施;编制和组织实施部门预算,提出县级财政林业专项资金的预算建议;管理监督县级林业资金;审核重点林业建设项目,提出县级林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建议,编制全县林业及其生态建设年度生产计划;负责全县林业产业发展工作;负责统计信息工作;负责林业外资项目规划与管理;承担机关财务管理工作。
  (二)造林绿化管理股(武陟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承担全县种苗、造林、营林质量管理;指导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各类公益林、商品林(包括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药用林、竹林、特种用途林)的培育;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工作;提出全县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建议;拟订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承担武陟县绿化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三)资源林政管理股(行政事项服务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县森林资源调查和动态监测,指导全县森林资源管理;编制全县森林采伐限额,指导、监督林木的凭证采伐和运输;指导林地、林权管理,承办应由县政府批准的占用征用林地的初审工作;指导林政稽查大队工作;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负责林业行政执法监督,协调行政执法中的重大问题;承担林业行政应诉、行政复议和听证相关工作;指导、监督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针政策的落实,指导农村林地林木承包经营、流转及林权管理;监督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
  指导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监督管理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及其专用标识、疫源疫病监测;承担森林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森林旅游和森林公园的有关管理工作;承办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其履约的有关工作;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进出口。
  负责统一受理(办理)送达行政许可事项;负责审核受理材料,催办督办有关行政事项办理进度,协调有关股室及部门处理许可事项报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四)武陟县人民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掌握全县森林火情,发布森林火险和火灾信息,协调指导重特大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组织、指导、协调专业森林扑火队伍的防扑火工作;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制定森林防火措施;监督森林防火设施的规划和建设,组织维护、管理防火设施及设备;承办县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的具体工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