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开展诚信“阳光计生”活动
   时间:2013年08月16日    点击量:528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木城街道办事处根据市、县计生委的要求,积极开展诚信“阳光计生”,真诚服务育龄群众活动。
  一是通过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把计生办证程序、奖励政策、服务承诺等予以公开;并且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利用人口计生宣传阵地以及黑板报、宣传单等媒体,实现全方位、多样化政务公开,将责任分解到每个乡村计生干部,保证信息公开的形式、内容、项目、版式制作等进行规范,以及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准确、及时,让群众了解并参与到计生工作中。
  二是大力开展“阳光服务”,以“三心、三送、三免”服务活动,即热心宣传、诚心走访、细心解答;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免费提供妇科病查治,免费提供环情孕情监测,免费提供节育术后随访。并且实行一体化服务,一站式办公,优化服务方式,设立便民服务窗口,开通阳光计生服务热线,提高服务质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构建和谐计生新局面。在推进“阳光执法”中,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违法生育人员,通过规范执法程序、进行违法生育处理公示、严格征收标准,严肃征收纪律,给予相应处理等措施,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计生法律法规面前人人平等。
  三是实行“阳光监督”,检测服务群众工作是否落到实处,促进计生干部作风转变,开展计生评议活动,请群众代表评计生、请流动人口评计生、请基层干部评计生等活动,采取集中评议、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电话访谈等方式,全方位接受社会的监督和评议,并对群众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制定相关整改措施,将给予警告,确保落实到位,对整改不力或不落实的给予处分或撤职。尤其在扎实推进“阳光维权”中,设立举报箱,公布投诉电话,切实将计生工作的触角延伸到群众中去,畅通了维权渠道,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真正惠及于民,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办结。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