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小董乡主题实践活动求实求真求新
   时间:2013年08月14日    点击量:532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访贫问苦送温情  倾听民声求真情


  全县“人民在心中、转型我先行、八区建设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小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此项活动中,以不同形式践行活动,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如火如荼。
  注重宣传造声势。该乡以抢占思想灵魂领域宣传主阵地为要务,在全乡20个行政村利用广播、标语、版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与小董乡移动网点结合,每天向小董范围内的客户发送信息,宣传县乡相关活动最新信息,设立三个小版块:新消息、新风尚、新杂谈。专门组织3名有文采水平的信息编发小组,对好人好事进行宣扬,展示董永故里“孝”文化的深邃内涵。
  把诊号脉出良方。该乡结合“情暖农家”活动,深入所包村所包户了解群众疾苦、经济收入情况等。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孟耀军在磨庄、县政府副县长闫清军在乔庄走访时,了解到制约所包村农业经济发展的关键是电、井不配套问题,导致浇地代价高。县领导表示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县总工会主席王治涛到小董、沁阳等村进行了座谈慰问。该乡班子分别到所包户了解民情,到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针对看到的、听到的、侧面了解到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每人都做到了力所能及,为活动的开展赋予了新的生命。
  建立机制保长效。为确保该活动长期开展下去,该乡制订了详细计划,规定每周一、三上午为集体学习时间,周五上午由班子成员轮流领学。同时,专门设置了小董乡“人民在心中、转型我先行、八区建设当先锋”走访活动明白卡,每周二、四各发至班子成员一张,当天走访当天收回,集中收集汇总梳理,针对不同领域归口办理,及时解决,力求搜一件、办一件、结一件。
  监督落实促提高。该乡活动办监管活动监督检查,具体负责活动每一阶段任务的落实、进展、效果。每个环节出现问题及时纠正,建立台账,制定整改计划,形成自我接受监督,狠抓落实的风气,真正做到真学、深思、快改。
  据该乡党委书记李卫东、乡长吴全新介绍,该乡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下访军属、困难户、养殖户等共136户,收集到合理化意见建议28条,立即整改完善的19条,不能当时解决的建立台账逐步改进。同时,该乡把每周一定为全体机关干部义务劳动日,每人都岗段定标准,清理沿途垃圾、杂物,效果比较明显,促进了机关干部作风转变。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