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突出“五抓”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3年08月02日    点击量:563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人民在心中、转型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谢旗营镇党委按照市、县活动安排,结合全镇工作实际,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扎实推进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分解责任抓落实。围绕全镇中心工作,整理汇总近期需要推进落实的重点工作,制定《谢旗营镇重点工作分解任务分配表》等文件,明确每个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一个村、联系一项重点工作、联系一个重点工程项目,同时明确联系任务的职责和要求,确保全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走访座谈抓落实。镇机关党员干部按照镇党委确定的工作目标,分别到各自所包村、项目单位调查走访,与村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帮助摸排和分析研究近期工作亟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对策措施,加以解决,推进重点难点工作的落实。镇党委书记柴英杰在东区程封、宋庄等7个村座谈调研时,了解到该区水利配套设施少、浇地困难的问题后,及时联系发改委、水利局等单位,申请建设配套水利工程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报批,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
  督促检查抓落实。加强工作目标管理的考核,制定《谢旗营镇机关绩效考评办法》、《谢旗营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奖惩办法》,实行各所站、各村、包村干部每月工作交流汇报制度,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坚持定期、不定期检查和明察暗访,确保按时保质完成。
  联动协调抓落实。依托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协调信访办、民政所、土地所、司法所、计生办等职能单位入驻,实行“一站式”办公,“便民化”服务。在解决宋庄村宋某关于宅基地的信访问题时,该镇严格实行联动协调工作机制,协调司法、土地、信访等单位介入,针对问题集中研究,拿出方案,顺利解决了一起信访积案,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提升效能抓落实。由镇纪委牵头,对重点领域和项目进行重点监管,建立了责权对称、层级清晰、奖罚分明、衔接得当的全方位的责任监督体系。认真落实会议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及节能制度等机关管理各项制度,严格规范机关工作人员的行为,落实工作岗位责任制,制定出各办、中心工作流程和工作人员职责,在全镇形成了充满活力、转型升级、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