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产业集聚区(龙泉街道)举行防汛实战演练
   时间:2013年07月02日    点击量:572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随着主汛期的到来,为有效应对汛期有可能发生的各类灾害事件,提高产业集聚区(龙泉街道)在汛期的安全保障能力,产业集聚区(龙泉街道)于6月30日,在沁河新桥举行了防汛实战演练。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龙泉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杜国定,龙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龙泉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张宇恩,县河务一局纪检组长孟根才,产业集聚区(龙泉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和防汛突击队参加了防汛演练。
  演练前,杜国定同志在动员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领导干部要克服“年年防汛不见讯”现象导致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立足于抗大险、防大汛,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以必胜的信心和临战的状态,确保安全度汛。随后,河务一局纪检组长孟根才进行了演练前的培训,随着防汛抗旱指挥长张宇恩一声令下,防汛演练正式开始,查险小分队按照分工,迅速携带工具、装备,奔赴指定查险地点,进行查险。演练结束后,张宇恩对今年的防汛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龙泉街道办事处地处黄沁河交汇处,黄沁河又是地上悬河,河床高出地面几米到几十米不等,一旦发生洪涝灾害,将有可能造成巨大损失,因此,我们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只准水不来,不准我不备,真正将防汛抗洪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二要强化组织。各村要在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同时以民兵为基础,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将18—50岁人员进行再排查、再登记、再编组、再培训,确保防汛队伍坚强有力。
  三要备足物料。各村回去后要按照分配的物资任务,进行再对照、再补充,做到专库、专储、专人保管,备足备好,保障供应。
  四要严格职守。从现在开始到9月份,各村都要安排专人做好防汛值班工作,村委班子成员、小队长,要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讯信畅通,处理有力。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