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公告公示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公告公示
二〇一三年征兵公告
   时间:2013年07月02日    点击量:100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通知,全国征兵时间从2013年起,由每年11月份调整为7、8月份,9月1日批准入伍,为做好今年征兵工作,特发布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且比例不得高于3%。2013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应征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在同等条件下,对烈军属、特困家庭、孤儿、县城周边失地家庭及拆迁户子女参军入伍实行优先征集。
  二、征集年龄。征集的男青年为2013年12月31日前年满l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
  三、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应当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大学在校生既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以在户口所在地应征,经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的时间,统一填写2013年9月1日,新兵的军龄一律从9月1日起算。
  四、报名方式。适龄男青年应征报名需前往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办事处人民武装部登记报名,也可直接前往县(市、区)人民武装部登记报名。其中,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报名需前往所在院校就业指导部门登记报名,并登陆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zbbm.chsi.com.cn),填写报名信息。初选预征对象登陆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应征毕业生网上报名登记表》、《应征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等相应资料,前往户口所在地兵役机关应征报名。
  五、优惠政策。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学生可以在户籍地报名应征,批准入伍后可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退出现役后2年内允许入学,并享受国家学费资助政策。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高等学校新生),服役期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的,退役后自愿复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同时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还享受优先参军、优先选拔使用,考研升学优惠等政策。
  兵役征集其它情况,请咨询武陟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咨询电话:0391-7283779或0391-7291324。


武陟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七月一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