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安全监管局强化三项措施做好液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3年06月27日    点击量:487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液氨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县安全监管局强化三项措施,确保液氨企业安全无事故。
  一是强化排查检查,摸清企业底数。今年以来,为全力做好液氨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该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液氨等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企业专项排查整治活动,通过拉网式大排查,彻底摸清了液氨企业的底数,对排查出的19家液氨生产储存使用企业进行了详细登记,并建立工作台帐,为下一步的安全监管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6.3”吉林德惠宝源禽业液氨泄漏爆炸事故发生后,该局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迅速举办液氨企业安全知识培训班,聘请化工专家从液氨安全知识、企业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全县液氨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的安全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安全评价,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为进一步做好液氨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该局采取“专家查隐患,部门促整改,企业抓落实”的工作模式,聘请专家教授,深入企业一线,对液氨企业的重要设施装备、生产经营场所的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和评价,对发现的隐患立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目前,全县19家液氨生产储存使用企业的检查评价工作已全部结束,检查中发现的隐患也按时限全部整改到位,有效提高了液氨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推动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