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孙立坤来我县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2013年06月16日    点击量:444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孙立坤在我县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高度重视 落实责任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牛越丽随同检查    常鸿闫小杏等陪同

  6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孙立坤带领市水利、河务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我县,实地检查防汛工作。孙立坤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把责任落实到位,把物资储备、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宣传教育等工作做扎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牛越丽随同检查,县领导常鸿、闫小杏、魏国龙、张志武等陪同检查。
  我县地跨黄河、海河两大流域,处于黄沁河交汇处,境内黄沁河堤防110.8公里,其中黄河堤防44.1公里,沁河堤防66.7公里,沁河口以下22公里黄河左堤和38.1公里沁河左堤是国家防总规定的确保地段,黄沁河防汛任务重、内涝河防汛任务重、迁安任务重。入汛以来,我县通过健全防汛组织,全面落实责任,过细做好迁安准备,备足备好防汛物料,认真落实防汛队伍等具体措施,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孙立坤一行走进县河务一局国家防汛物资储备库,这里的麻绳、编织袋、救生圈、铁锨、斧头等物资摆放得整整齐齐、一应俱全。孙立坤走到一个升降式照明装置前,让工作人员打开发电机,只见几秒钟后,发电成功,照明灯自动亮了,设备可以正常使用。看到这些,孙立坤说,防汛物资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按照规定的数量,备足、备好、备齐、备全,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沁河老龙湾险工位于沁河左堤,目前,该险工共有19座工程,其中坝1道、垛11座、护岸7段,工程长度1193米,裹护长度965米。老龙湾是黄河大洪水顶托倒灌沁河的上端,若遇黄沁并涨,将对沁河形成顶托,水位表现异常,由此以下的沁河左堤一旦失事,影响度与黄河下游决口一样,将危及京津地区乃至华北3.3万平方公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断京广、京九、107大动脉。
  在沁河老龙湾险工段,孙立坤详细了解了黄河、沁河的堤防特点和防汛形势以及防汛队伍的培训演练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沁河堤防的加固情况。孙立坤强调,防汛无小事。对防汛工作的思想认识要到位,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心怀大爱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落实要到位,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将每一项工程、每一个地段、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人,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具体;隐患排查要到位,抓紧进行隐患大排查,不漏一河一库、不漏一户一人,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应急演练要到位,组织应急队伍进行演练,积累实战经验,提高抢险救灾的能力和水平;宣传教育要到位,尤其是对黄河滩区、滞洪区以及地质灾害易发地区的群众进行逐村逐户宣传,提高防汛防洪意识。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