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乔庙乡五项措施推进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工作
   时间:2013年05月21日    点击量:575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成立了由乡长为组长,分管副乡长为副组长,相关所站人员和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为成员的新农保缴费领导小组。5月18日,召开了新农保筹资动员会,下发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时限,快速启动保费征缴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新农保的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让群众明白政策、高兴缴费。
  三是明确底数。对全乡60周岁以上老人和征缴底数进行了重新统计、细致登记。对照全乡目标任务和各村实际,将筹资任务分解到各村,确保整村推进。
  四是严格奖惩。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与年度工作考核相挂钩,按照《乔庙乡对农村工作进行综合考评奖励的意见》文件要求,对不能按时完成的村进行问责。
  五是规范程序。针对今年新农保工作人员有所调整的情况,对各村新农保协管员了培训,确保所有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操作。在征缴过程中,遵照村协管员收钱登记、乡统一汇总、统一上缴信用社的流程,做到一天一收、一天一缴,确保不出问题,维护好群众利益。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