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全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
   时间:2013年05月16日    点击量:567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有效开展,木城街道办事处将文化惠民工程作为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积极采取措施,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办事处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副书记任副组长的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办事处“文化惠民”工程的组织、协调和落实工作,并将文化建设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作为量化考核的重要内容,逐步完善村级文化工作网络,形成了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
  强化阵地建设,搭建活动平台。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先后投资十余万元,建设办事处综合文化站1处、健身广场3处、村级文化大院5处、农家书屋5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站点5处,初步形成了以文化站、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为基础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科普书籍、健身器材和文化设施的完善配套,使广大农民群众活动有场所,娱乐休闲有去处。
  开展文艺活动,丰富文化生活。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原则,在各村街组建村级盘鼓队、秧歌队、舞狮队、龙灯队等村级文化演出队伍10余支。积极培养基层文艺骨干,重点培养农村文化建设的带头人,大大调动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让村民真正融入到文化活动中,成为村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积极实施文化下乡工程,坚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围绕元旦、“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组织各村街举办一场场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