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莅武考察
   时间:2013年05月08日    点击量:619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莅武考察
对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给予肯定


5月7日,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前排右二)在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前排右三),
市委书记孙立坤(前排左四),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鸿(前排左三)等陪同下,
在河南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考察农村经营管理工作。  翟晓飞 摄


  5月7日下午,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莅临我县考察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并给予肯定。农业部农经司司长孙中华,农业部农经总站站长潘显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市委书记孙立坤,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鹏,县领导常鸿、魏国龙、杨志伟、张志武、范天运等陪同考察。
  近年来,我县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健康发展,亮点频现。减轻农民负担工作成效显著,去年申报农田水利、村容村貌改造等“一事一议”公益事业建设项目330个,申请各级财政奖补资金2736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稳步发展,目前全县备案农民合作社达539家,入社成员22600户,连续7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先进县;一村一品工作快速推进,形成地方特色明显、主导产业突出、农民增收效果显著的一村一品专业村108个,专业乡镇7个;农村集体“三资”和财务管理安全有序,去年共审计各类惠农资金资产等共计4.5亿元,维护了全县农村经济平稳安全运行。
  陈晓华一行先后到县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武陟县财旺农机专业合作社、河南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考察。
  在县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陈晓华详细了解了农村土地流转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近年来,我县按照归属清晰、权责明确、形式多样、管理严格、流转顺畅的原则,建立了县、乡、村三级土地流转服务体系,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有力推动了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健康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土地流转面积达12.7万亩,占家庭承包经营面积的24.7%。
  在武陟县财旺农机专业合作社,陈晓华详细了解了该合作社的经营管理和服务模式。财旺农机合作社按照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土地的理念,切实加大土地托管和土地流转力度,共托管周边土地1万余亩,合作社自身流转土地2000余亩,托管和流转的土地从种到收实行农业机械化作业,综合机械化率占到托管和流转土地总面积的98%以上。
  河南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方便面食品的大型粮油深加工企业。在斯美特公司,陈晓华察看了自动化流水线车间的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集群化发展的情况。近年来,斯美特公司立足我县农产品资源优势,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条,促进农产品转化增值,实现了面产品产业化集群发展,目前,整个集群年实现销售收入34.25亿元,带动农民就业8000多人。
  正在郑州参加全国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的180余名代表参加了当天的考察活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