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旅游服务

风味小吃 您的位置: 旅游服务 -- 风味小吃
武陟油茶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10日    点击量:28802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史载楚汉相争,刘邦受伤西奔,小住武陟,食之伤愈、体健,盛赞“佳膳武德兮,膏汤胜宫筵,并封为宫廷御膳。唐诗人李商隐食后留有“芳香滋补味津津,一瓯冲出安昌春”。

     清代雍正皇帝驾临武陟巡视黄河险工,知县吴世禄以油茶进奉,食之大喜,吟出“怀庆油茶润如酥,山珍海味难媲美”的诗句。并传旨广开油茶馆,以飨往来百官。武陟油茶因而盛名远杨。武陟油茶经科学配方,食用方便,芳香可口,营养丰富,具有益肝、健胃、润肺、补肾、捉神生津、强身益寿等多种功能。现产品已远销港、台、日本和东南亚,驰名海内外。
      武陟油茶为河南省武陟县的特产,是国内素负盛名的风味小吃,至今已有260多年历史。武陟油茶是河南的著名风味小吃,因产于河南武陟县而得名。它名为茶,实际是粥。它的主料为精粉麦面,做粥之前,要先用油把面炒熟,所以人们称这种粥为油茶。武陟油茶不仅味道浓郁,营养丰富,而且还有健胃提神的功能。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