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西陶镇

本地概况 您的位置: 西陶镇 -- 本地概况
本地概况
来源:    时间:2015年04月24日    点击量:240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西陶镇位于武陟县西部,总面积38平方公里,辖22个行政村,总人口5.3万人,3.1万亩耕地。2015年被确定为省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先后荣获全国重点镇全国卫生乡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河南省百强乡镇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22年公共财政收入完成4215万元。

(一)党建品牌亮。树立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西滑封党建品牌,深入挖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先锋王在富现代红色教育资源,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

(二)工业经济强。西陶镇是传统的工业强镇,食品加工、造纸、电力电缆等产业发展迅猛,各类企业15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19家。                                                                  

(三)农业发展特。西陶镇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省级7家、市级3家,是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四大怀药的主产区、全国最大的地黄集散地,年加工鲜地黄20万吨,占全国地黄销售量的80%

(四)交通区位优。西陶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发达,国道G234、新(乡)洛(阳)公路穿境而过,新开工建设的沿黄高速、焦平高速在镇内交汇,将西陶纳入郑州、焦作一刻钟经济圈

(五)乡村建设快。西陶镇基础设施完善,率先在全县开展全域污水管网铺设,创新推行“1135”垃圾分类减量模式,依托小浪底北岸灌区和南水北调沁南水厂建设,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更加方便。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