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府办文件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武政办〔2014〕1号 关于印发武陟县圪垱店、小麻村皮毛(革)群环境污染治理专项基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时间:2014年03月06日    点击量:625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武政办〔2014〕1号


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武陟县圪垱店、小麻村皮毛(革)群
环境污染治理专项基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各有关单位:
  《武陟县圪垱店、小麻村皮毛(革)群环境污染治理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已经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4年1月15日

 


武陟县圪垱店、小麻村皮毛(革)群
环境污染治理专项基金管理办法

  为充分调动重点区域、重点涉污企业治理环境污染的积极性,切实解决好影响制约我县发展的圪垱店、小麻村皮毛(革)群环保突出问题,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环境保护部等部门关于实行“以奖促治”加快解决突出的农村环境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09〕11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设立圪垱店、小麻村皮毛(革)群环境污染治理专项基金,对重点涉污企业按其主要污染物排放达标率实施“以奖代补”。具体内容如下:
  一、基金来源
  基金来源共有五个方面:一是圪垱店、小麻村皮毛(革)群相关企业缴纳排污费的地方留成部分;二是圪垱店、小麻村皮毛(革)群相关企业纳税地方留成部分;三是各职能部门对圪垱店、小麻村皮毛(革)群相关企业违法行为的罚没收入;四是各职能部门对圪垱店、小麻村皮毛(革)群相关企业向上级部门争取的各类专项资金;五是圪垱店、小麻村皮毛(革)群相关企业办理土地、房产等不动产登记手续所缴纳的税费地方留成部分。
  二、基金“以奖代补”对象
  基金“以奖代补”对象主要是三阳乡小麻村明生皮业、伊兰实业和圪垱店乡圪垱店村伊真实业、中原皮业、澳丽雅皮毛、龙鑫裘皮、亨威皮业等7家企业。 
  三、基金“以奖代补”原则
  “以奖代补”本着“规范程序、公平公正、奖优罚劣、扶优扶强”的原则,充分调动涉污企业治理污染的积极性、主动性,着力增强企业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的意识,不断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切实改善重点区域环境质量。
  四、基金用途
  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圪垱店、小麻村皮毛(革)群相关企业实施污染深度治理工程建设,并对污染治理设施能够正常运转、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进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费用补助。
  五、基金“以奖代补”标准
  为充分调动圪垱店、小麻村皮毛(革)群相关企业治理污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企业基金“以奖代补”标准与该企业本年度主要污染物(COD、氨氮、重金属)排放达标率挂钩,最高“以奖代补”标准为该企业上年度缴纳排污费地方留成部分、纳税地方留成部分、罚没收入、向上级部门争取的专项资金和办理土地、房产等不动产登记手续所缴纳的税费地方留成部分之和。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达标率以自动在线监控数据和日常监督监测数据(每周不少于1次)为准。
  企业年度主要污染物排放达标率达90%以上(含90%)的,“以奖代补”标准为该企业上年度缴纳排污费地方留成部分、纳税地方留成部分、罚没收入、向上级部门争取的专项资金和办理土地、房产等不动产登记手续所缴纳的税费地方留成部分五者之和的100%;主要污染物排放达标率为80%以上(含80%)、90%以下的,“以奖代补”标准为该企业上年度缴纳排污费地方留成部分、纳税地方留成部分、罚没收入、向上级部门争取的专项资金和办理土地、房产等不动产登记手续所缴纳的税费地方留成部分五者之和的90%;主要污染物排放达标率为70%以上(含70%)、80%以下的,“以奖代补”标准为该企业上年度缴纳排污费地方留成部分、纳税地方留成部分、罚没收入、向上级部门争取的专项资金和办理土地、房产等不动产登记手续所缴纳的税费地方留成部分五者之和的80%;主要污染物排放达标率为60%以上(含60%)、70%以下的,“以奖代补”标准为该企业上年度缴纳排污费地方留成部分、纳税地方留成部分、罚没收入、向上级部门争取的专项资金和办理土地、房产等不动产登记手续所缴纳的税费地方留成部分五者之和的70%。对于主要污染物排放达标率为60%以下的,不予“以奖代补”。
  重点涉污企业在同一个年度周期内,凡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经调查核实后,直接取消“以奖代补”资格:
  (一)全年发生两次(含两次)以上偷排、直排的;
  (二)发生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事件)的(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引发的除外);
  (三)被省级(含省级)以上环保部门列入“黑名单”或挂牌督办的;
  (四)外排废水重金属含量超标3倍(含3倍)以上的。
  六、基金管理
  基金原则上以一年为一个周期,实行一年一考核,一年一奖补。县财政局负责设立基金专户,保证专款专用,及时拨付;县环保局负责对相关企业的考核和动态管理,并于下年度元月15日前出具相关企业上一年度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率、达标率等相关证明,提出“以奖代补”标准,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后对相关企业予以奖补。
  七、相关要求
  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基金真正发挥作用,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相关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转、达标排放;税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相关企业的税收征管,做到应征尽征,严防税费流失;国土部门要加强土地监管,足额征收土地出让金;公安部门要加强同环保部门的配合,进一步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涉嫌犯罪的,主动出击,提前介入,收集相关证据,依法从严从快处理;圪垱店乡、三阳乡要强化属地管理,规范引导相关企业逐步转产为无污染、低污染行业。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