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务督察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务督察
2013年第10期
   时间:2013年09月24日    点击量:1513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

武陟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3年7月23日


市十大建设涉及我县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为落实好焦作市十大建设涉及我县的工作,确保按时按要求扎实推进,县政府督查室专项进行了督查。从整体情况看,涉及的13项工作中,1项已完成,9项进展正常,3项进展较慢。现将截至目前的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完成的工作
  (一)斗武线改造改建工程
  责任单位:公路局
  工作任务:5月31日前完成S233斗武线豫晋交界至武陟段改造工程。
  二、进展正常的工作
  (二)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
  责任单位:水利局、三阳乡政府、木城街道办事处、龙源街道办事处、木栾街道办事处
  工作任务:12月底前完成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武陟境内输水线路建设任务,推进配套水厂建设。
  完成情况:全县境内共21.76公里输水管线,已全面开工,累计开挖14.3公里、铺设管道12.2公里;配套水厂施工设计图正在评审,土地手续正在办理。
  (三)郑焦城际铁路项目
  责任单位:协调办、詹店镇政府、嘉应观乡政府、木栾街道办事处、龙源街道办事处、谢旗营镇政府
  工作任务:做好郑焦城际铁路工程沿线施工环境保障工作。
  完成情况:进展顺利。
  (四)焦作东站升级改造项目
  责任单位:詹店新区管委会、发改委
  工作任务:2014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2013年底前开工建设与郑焦晋高速互通立交开口下线工程。
  完成情况: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与郑州铁路局协商审批、立项、上报。站前1.48平方公里的详规正在编制,车站广场具体位置和道路框架已确定;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路基已完成,打桩28根;高速公路开口工程可研已完成,准备近日与焦作市新时代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建设协议,协议签订后报批开工。
  (五)国药集团中原医药产业基地项目
  责任单位: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发改委
  工作任务:5月底具备试生产条件,6月开始申请GMP认证,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5亿元,占一期投资的75%。
  完成情况:一期设备已安装结束,正在准备GMP认证相关材料,完成投资6.1亿元。
  (六)两化深度融合工程
  责任单位:工信局
  工作任务:12月底前,完成产业集聚区省级两化融合试验区的评估工作;至少建设1个公共服务平台;推进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深度融合;建设电子商务平台;开展“数字企业”建设工作;按要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两化融合水平评测、等级认定。
  完成情况:一是正在对照《2013年河南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试验区评估指标》,准备相关材料;二是建成了产业集聚区行政服务中心,完成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任务;三是推进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深度融合。江河纸业公司、国药集团容生制药公司和斯美特公司已被评为市级以上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目前,正在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2013年国家级、省市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四是开展“数字企业”建设工作。4家企业已达到标准;五是开展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两化融合水平评测、等级认定的前期准备工作。
  (七)继续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
  责任单位:电业局
  完成情况:2012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涉及的68项建设项目已全面完工。2013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共涉及26项建设项目,已开始施工。
  (八)桃花峪黄河大桥施工环境保障工作
  责任单位:协调办、嘉应观乡政府
  完成情况:进展顺利。
  (九)武陟至云台山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
  责任单位:协调办、木栾街道办事处、谢旗营镇政府
  完成情况:附着物清点工作已完成,补偿款已拨付。
  (十)新改建、改造农村公路
  责任单位:交通运输局
  完成情况:已新建、改造农村公路40.5公里。
  三、进展较慢的工作
  (十一)引黄入焦总干渠工程
  责任单位:水利局、三阳乡政府、小董乡政府、西陶镇政府
  工作任务:做好陶村闸恢复引水工程、穿沁倒虹吸工程和13公里沁北引黄干渠建设工程沿线施工环境保障工作。
  完成情况:三阳乡西尚村存在阻工现象,其他乡镇施工正常。
  (十二)郑州金桥白鸽砂轮制造有限公司武陟县磨料磨具产业园项目
  责任单位: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工作任务:2013年4月底前,项目一期土建工程开工;8月底前,厂房主体完工;10月底前,土建工程完工;11月底前,完成设备订购并安装调试;年底前,一期项目进行试生产;年度完成投资5.5亿元,占总投资的52.4%。
  完成情况:18栋厂房开工建设,其中,1栋钢架结构主体建成,4栋正在吊装钢架结构,13栋正在基础施工。
  (十三)河南车邦汽车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汽车用品产业园项目
  责任单位: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嘉应观乡政府
  工作任务:2013年4月底前,项目一期土建工程开工,主要包括空气净化器、真皮座椅套、抱枕3栋生产车间以及办公楼、仓库;8月底前,车间主体完工;10月底前,一期土建工程完工;11月底前,完成设备订购并安装调试;年底前,一期项目进行试生产;年度完成投资5亿元,占总投资的50%。
  完成情况:1栋厂房、1栋办公楼、1栋餐厅、2栋宿舍楼正在基础施工。
  十大建设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工程,市政府已将其列入市定目标,必须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县政府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落实。一要开展回头看。对承担的任务进行全面自查,找准差距,分析原因,明确解决办法。二要再定措施。要立足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对进展正常的工作,责任单位要自我加压、提升工作标准,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对进展缓慢的工作,责任单位要倒排工期,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加快进度,确保迎头赶上。三要解决重点问题。三阳乡、水利局要加快西尚村、三阳村附着物清理工作,确保重点水利工程不发生阻工现象;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嘉应观乡要强化跟踪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帮助磨料磨具产业园、车邦汽车用品产业园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确保承担的十大建设任务按期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