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4年04月03日    点击量:181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赵红兵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全县安全稳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领导李军利、魏国龙、马金洲、张好收、吕学梅、彭亚辉、张震、樊彦强、吴立强等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四级调研员狄涛,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司普查到会指导。
        赵红兵强调,一要绷紧安全之弦,树牢“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决扛起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干部冲锋在前、履职尽责,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稳定只有进行时,每天都是从零开始,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提高站位、严实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二要紧盯现实风险,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突出抓好消防安全,提前摆布消防力量,坚决防范清明祭扫引发火灾;突出抓好交通安全,清明假期人流、车流骤增,要提前做好研判,加大人员力量投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突出抓好防汛安全,应急、水利部门要严格落实“一网二表四图”防汛体系,坚持“五预联动”,提前做好河道沟渠排涝畅通工作,切实提升防汛救灾能力;突出抓好校园安全,要充分结合“平安护苗”专项行动,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积极构建好学校与家庭、乡镇政府、派出所、企事业单位五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形成家校互助、政校联合、警校共护、企校携手的内外监督防护工作机制,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安全稳定工作合力。要拧紧责任链条,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要扛牢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切实做到责任环环相扣,工作联动推进。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在配齐配强应急力量的同时,做好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两办督查室要采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做好全面督查,对安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整治不彻底的,及时通报约谈;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扛牢职责,将责任落实“最后一厘米”贯通,确保把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张涛强调,一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责任感,摸清摸透全县安全稳定领域的风险点位,科学研判制定各项防范举措。二要时刻紧盯工作重点。紧盯交通、消防、燃气、危化品、烟花爆竹、游乐设施、建筑施工、食品安全、校园安全、防汛抗旱、防震减灾等重点领域,统筹力量做好矛盾纠纷、苗头隐患排查,合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实时跟进做好矛盾调处、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时刻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紧密协作机制、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全领域安全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