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武陟黄沁文化旅游节暨北郭·梨花节开幕
来源:    时间:2024年04月01日    点击量:242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聚千亩花海,品黄沁古韵,赏北郭风光。3月30日上午,武陟县第二届黄沁文化旅游节暨北郭•梨花节在北郭乡百姓梨园开幕,县人大副主任朱保忠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在盘鼓表演《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享受。歌伴舞《花开新时代》展现了北郭人民广栽致富林、遍开幸福花、“生态美乡、林果强乡”的发展目标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歌伴舞《梨花又开放》是北郭人民“梨约有缘人,花邀天下客”的真情流露;小品《天价彩礼》通过“地气”十足的表演,让移风易俗、文明新风沁润人心。仪式还对评选出的“最美北郭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本次黄沁文化旅游节暨北郭·梨花节活动从3月30日持续至4月6日,游客除了能在梨园赏花、游园踏青,亲身领略黄沁文化的自然气韵之外,还能品尝到特色农产品、参观非遗手工艺品展示,感受“梨花仙子”“桃花仙子”“杏花仙子”“荷花仙子”“梅花仙子”抛绣球表演,期间还将举办“唱响春天”K歌赛、抖音大赛等文化活动,使游客过足“文化瘾”。
        北郭乡自2008年举办首届梨花节以来,每年三月,相约黄河、徜徉花海已经成了当地百姓和外地游客踏青的首选,从最初单一赏花品果的观光旅游,到以花为媒、突显黄河文化,梨花已成为北郭乡的名片,吸引八方宾朋走进北郭、了解北郭、感受北郭,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步伐。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