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党组2024年度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19日    点击量:111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15日下午,县政府党组2024年度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鑫、杨昭昭、郭文礼、千宝星、邢明、毛克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发展新能源对于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意义,系统梳理了我国新能源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独特优势,对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抓好学习贯彻。
        会议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抓落实。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实施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省市决策部署,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二要以更实举措抓落实。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围绕“325”产业计划,实施好科技创新提升、主导产业壮大、主攻方向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培育、工业企业强干育苗、数字经济赋能“六大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力巩固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要统筹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坚决遏制“两高一低”项目盲目发展,加快推进江河纸业等联产改造、全域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等项目,不断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三要以更优服务抓落实。要根据国务院印发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深入研究国家有关政策导向,加强向上对接,及时拿出我县落实意见,科学有序推进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以推动产品更新迭代、服务群众消费升级的实际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政企“亲清面对面”、“纳税50强帮扶”等活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要“一企一策”精准对接需求,积极推动和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会议听取了各位县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汇报。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各部门要牢记领袖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最高纲领、最高指引、最高遵循,坚定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二要坚定不移抓执行。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等重大工作要求,始终把总书记关心关注、省委谋划部署、市委指导推动、县委安排推进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对标对表、认真梳理,清单式推进、台账化管理,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要示范引领作表率。县级领导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好头、作表率,加强对分包乡镇(街道)、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指导检查,督促抓好贯彻落实;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县政府督查室要定期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武陟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及省委督察反馈问题办理情况汇报以及关于做好2024年度外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