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点击量:110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15日上午,全县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赵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鑫,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张爱忠,县人武部政委左心亮,副部长苑灵光出席会议。

赵红兵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和军分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聚焦强军目标,忠诚履行使命,思想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战备训练工作扎实有效,应急应战能力不断提升,双拥共建活动深入开展,多项工作受到上级肯定和表扬,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全县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聚焦使命加强练兵备战,践行宗旨支持地方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红兵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县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求突破、见成效的一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扛稳强军兴武责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制度保障,深入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坚决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等制度规定,不断提高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的能力水平,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责任担当。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发挥“关键作用”,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战备;人武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主动做好沟通协调,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协助党委政府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党管武装质效。聚焦“能打仗、打胜仗”这一根本目标,抓训练、搞建设、强保障,全面提升军事斗争准备质量。要高水平抓好练兵备战,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原则,对标民兵调整改革任务部署,抓好实战化训练和战备演练,推进装备器材配套升级,确保民兵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高标准强化阵地建设,严格落实武装工作“优先保障”机制,全力解决备战急需、部队急用、官兵急盼;加强对“两支队伍”的管理教育和联合考核考评,健全完善选拔培养使用机制,打造一支真正热爱武装、精通武装、献身武装的专武铁军。要高质量抓好兵员征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征兵工作条例》,按照“为部队选人、为战时用人、为社会育人”要求,严把标准条件,加大军地联合监督执纪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理念,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推动军地双拥共建、融合发展,夯实党管武装工作根基,进一步造浓崇军尚武、爱国强军的社会氛围。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人武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找准军民融合的发力点和着力点,推动军地双方相互支持、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全县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充分发挥政治素质好、吃苦精神强、组织纪律严的优势,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乡提质等领域献计出力,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服务群众中担当作为,汇聚起军地同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突出做好拥军优属,聚焦“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大力发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高标准落实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机制,千方百计落实好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退役军人安置等优抚政策,以“后方无忧”保证“前方无畏”,推动全县双拥工作取得新实效。要全面强化国防教育,持续丰富教育载体,把国防教育融入文明创建、教育培训、景区文化建设等,推动国防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努力实现教育对象、地域、时间、要素和手段的全覆盖;要用好新媒体资源和现代信息技术,讲好先进典型故事,真正使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会上,王鑫通报了2023年度武装工作受市、县两级表彰情况;张爱忠传达了省、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龙源街道、圪垱店镇、北郭乡党(工)委书记作了述职发言,其他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会议还对受市、县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