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二月二”奇“庙”游 龙源万花上大分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11日    点击量:215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幸好提前关注了庙会信息,把车停到了327国道旁的免费停车场,带孩子逛一圈下来吃得饱、喝的足、玩得也开心。”“今年是我孩子本命年,带他来逛逛远近闻名的青龙宫,玩的同时还能丰富历史知识...”在万花村内,随机采访到的两名游客这样说到。


        品美食、赏表演、祈新福……“二月二”庙会前夕,万花村内已经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在中央大广场传来的一阵阵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表演者们好似将全身热血都注入到了鼓棒中,此起彼伏的欢呼雀跃声,现场气氛好不热闹。
万花邀你安心赏庙会
        握紧“安全阀”。为及时处理庙会期间的各类突发情况,龙源街道办事处联合万花村委第一时间制定《2024年二月二庙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活动服务保障方案》等,配备灭火器、消防车、洒水车、警戒线设置等应急物资,并提前开展消防演练,以人员疏散、消防器材的实操等为主要内容,提升庙会期间消防安全水平。

        紧盯“安全口”。由街道执法队、应急办、食安办及市场监管所联合,提亲对庙会期间各类摊点进行登记备案,严查各商摊燃气及食品安全。安排执法队提前与县级液化气公司对接,对庙会期间使用液化气罐的商摊采取统一供气。并与90余名商摊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不定期抽检现场中的食品生产经营情况,保障人民群众庙会活动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畅通“安全道”。龙源街道办事处和万花村委提前着手,组织共计30支近240余人的“马甲队伍”,对村内外道路和庙会娱乐摊点秩序进行管理,严禁出界经营、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并加强主干道卫生管制,疏导进出万花庙会的交通,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畅通有序的出游环境。
万花邀你舒心逛庙会
        甩掉“停车烦恼”。为全面保障游客权益,提升旅游体验,庙会期间,龙源办事处将开放327国道及附近所有企业停车位,全部免费使用,不限时长停放,预计可承载近2000台车辆停放,方便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放心、玩得舒心。
        摆脱“一厕难求”。为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确保活动期间如厕方便,特增加6个移动式公厕,主要分散在人员密集区域。同时每个公厕点位相应配置大垃圾桶、洗手台等,也将提供免费厕纸供游客使用,确保在逛游庙会的同时,保持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相约“丝滑畅游”。今年“二月二”庙会,景区在古朴幽雅的基础上全新打造“龙宝乐园游乐区”、“红星乐园游乐区”“国潮美食区”、“非遗文创展示区”、“青龙宫祈福区”及“自由摊位区”,每个区域整齐有序,全面营造2024年庙会盛典,随时随地感受浓浓国潮味风。
万花邀你开心游庙会
        味蕾大跳跃。在万花长街上,异域特色、地方小吃、网红摊位等美食数不胜数,将地道风味一网打尽,完全惊爆味蕾,打造吃货的天堂,一站式打造充满烟火气的“庙会美味”。

畅玩嗨全场。众多游乐体验项目在古代与现代的趣味碰撞。潮服体验、花馍展示、戏剧表演以及杂技杂耍等古风游乐项目嗨趣潮玩;彩虹滑道、碰碰车、冒险馆、马戏团、套大鹅等现代游乐设施一应俱全。


        祈福愿平安。庙会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其热闹的氛围和丰富的活动,更在于它所代表的文化传承和历史凝聚,人们承载着心中所愿在这里交流、分享,共同见证这传统文化与美好希望交织的时刻。(王悦)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