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泉街道: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04日    点击量:232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努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善于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当遇到不法侵害、骚扰时,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学校报告。”2月29日下午,由龙泉街道综治中心牵头,联合辖区司法所、派出所组织开展的“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来到辖区龙泉一中,龙泉司法所所长赵昕向全校近千名师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
        课堂中,赵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面对面地讲解法律知识,结合校园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就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向、成因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等,向师生们做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并围绕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自我保护等进行宣讲,教育青少年学生学会正确处理校园中常见的矛盾纠纷,远离暴力,谨慎交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聆听法治宣讲后,我深受启发,明白了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明白了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道理。其实,法律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做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人。”该校七年级一班学生周重阳谈了他参加此次“法治课”后的学习心得体会。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始终是龙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法治建设的重要工作目标。近年来,龙泉街道依托“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等活动载体,认真开展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工作,为辖区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