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不动产登记自我“体检”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13日    点击量:269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围绕为企业优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今年,武陟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针对大厅的基本情况、大厅设置、服务能力、管理水平以及创新举措等方面,通过不断开展自我“体检”,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
        一是完善大厅设置,优化服务环境。从窗口设置、叫号系统、咨询引导台到大厅信息公示、办事指南、“帮办代办”“办不成事”服务台账等软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完善行为规范、应急等各项管理制度,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厅”,实现自助查询及不动产权证书、证明打印全程自助、全年无休“随时办”,优化不动产登记为民服务环境。
        二是升级线上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升级优化网上登记平台,为14家开发商企业、26个银行开通权限,实现申请预告预抵登记、首次转移、抵押登记等业务“全线上、一站式”办理;升级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由6项增加至18项,实现掌上预约、掌上查询、掌上缴费、水电气暖过户等多项便民服务功能;在县“武来办”APP中设置“不动产服务”模块,实现个人不动产登记信息电子查询证明、电子证照下载,让这些简单的高频率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次也不用跑”,提升不动产登记为民服务能力。
        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队伍素质。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和作风警示教育,牢记不动产登记“六不准”,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设立“党员先锋岗”3个,党员干部积极提供预约服务、绿色通道、延时服务等40余次,打造“为武登锋”党建品牌,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夯实工作作风。
        四是优化办事流程,推行创新举措。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与部门协作、优化流程、缩短时限,采取主动介入、靠前服务、“串联办理”变“并联办理”等方式,有效提高办事效率,大力推行“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带押过户”业务办理,切实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近日,在武陟县开展的2023年度涉企服务质量科室评选活动中,不动产登记中心被评为“服务最佳科室”。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深化“体检”工作,持续加强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查漏补缺,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让不动产登记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投稿人:武陟县自然资源局 王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