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武陟县医疗保障局:压实责任 抓好药品集采整改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13日    点击量:264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抓好药品医用耗材集采工作,武陟县医保局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医疗机构的主体责任,要求医疗机构加强协同配合,认真做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让群众最大限度享受国家药品集采的好政策。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局党组书记亲自抓,针对药品集采存在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和奖罚机制。对药品集采工作落后的医疗机构,实行集中约谈,限期整改,定期通报。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每月组织医疗机构集体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意见》《焦作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药品集中采购政策落实有关问题的通报》,提高医疗机构药品集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保障药品集采的惠民政策及时落实落细。
        指导和督促医疗机构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药品耗材集采政策,切实加强与生产、配送企业的协调配合,严格落实协议期内中选药品采购约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多样化用药需求。对违反合同约定,配送不及时影响临床用药或拒绝提供配送服务的企业,及时电话约谈提醒,强化督促整改,保障药品供应。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由县医保局牵头,组织医疗机构的药房主任进行药品耗材全覆盖交叉大检查,对存在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同时借助检查机会对被检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的业务培训。局党组定期召开定点医疗机构集中带量采购执行情况集中约谈会,对所涉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定点医药机构对照问题进行逐条核对,举一反三,立即整改,确保药品集中采购政策有效落实。
        四是建立奖惩机制。建立考核评估、激励奖惩机制,将医疗机构采购完成情况纳入协议管理,对药品集采存在问题的,依据规定给予追回违规医保基金、暂停医保基金拨付、约谈主要负责人等处罚措施。药品集采工作完成好坏与医保资金拨付、质量保证金等挂钩。

                                                                                                                                   投稿人:巴金凤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