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5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07日    点击量:10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2月4日,县委书记赵红兵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5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委要求,研判化解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专题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领导李军利、张戊己、魏国龙、马金洲、王鑫、吕学梅、张震、樊彦强、王盛、吴立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是党在新时代开展民族工作的最大遵循和根本依据,要始终高度重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创新性和实践指导性,学深悟透其中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在全面宣传上下更大功夫。各级各部门要扛稳主体责任,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持续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三要在工作落实上下更大功夫。立足工作实际,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武陟故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职能职责向主线优化,工作举措向主线发力,人员力量向主线加强,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四要在党的领导上下更大功夫。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民族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奋发有为推动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坚持党管青年工作原则,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要把加强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忠诚履行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抓好优秀青年、优秀青年企业家的培育。组织部门和人社部门要对全县青年进行摸排统计,结合“一老一小一青壮”工作,以具体管用的举措,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帮扶;共青团要发挥先锋队作用,结合人社部门做好就业青年的思想教育等各项工作,最广泛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
        会议听取了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及应对措施。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理出校园安全条例,明确校园安全重点,做到有迹可循、有据可查;要落实好领导分包责任,总结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长效机制,认真对照要求,坚决以务实、严谨、担当、细致的工作作风,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宣传,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意识;要落实好“平安护苗”行动,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坚决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加强对辖区内学校及校园的暗查暗访和督查指导,对不安排部署、不落实、不履职的抓典型、严肃追责问责。生态环境部门要全力以赴紧盯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落实落细整改目标、措施、责任和时限,加大现场办公、督导复核力度,确保问题高质高效整改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属地管理、行业主管、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推进机制、完善防治体系,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督导问责,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现代化武陟建设提供坚实生态支撑。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在落实上下大功夫,聚焦燃气、建筑施工、消防、道路交通等领域靶向发力,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对人员密集场所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深入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整治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唤醒安全责任意识,扎实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重点在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人员上下功夫,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燃气公司要加强入户走访力量,仔细梳理,逐一走访入户沟通对接,确保辖区居民燃气安全装置“应装尽装”;要加大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引导居民规范使用燃气,强化安全用气意识,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住建部门要参照建筑工地管理对农村自建房建设进行监督,把自建房建设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彻底扭转。政法、信访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案件、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提醒到位、督促到位。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坚持一把手负责制,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加强对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管理,在活动召开前组织公安、消防、电力、住建、交通、食药监等相关部门对各种安全设施、用电设施、停车设施、娱乐设施等进行验收,切实保护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五星”支部创建推进会精神、全省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汇报了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肩上有责。“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个重大举措。各级党组织书记务必要责任上肩,围绕年初制定的创建目标,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心中有数。各级各部门要对变化的考评办法和评星标准进行深入研究,利用有限时间,快速查漏补缺、集中力量攻坚,有规划、有计划地完成排查出来的问题,不断提升创建实效。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做到行动有方。县级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落实“四下基层”要求,深入分包乡镇村街,摸清创建实际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各相关牵头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积极向上沟通,横向联合,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