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武陟县卫健委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点击量:281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宣传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能力,武陟县卫健委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进课堂活动。当天早上,武陟县卫健委机关利用“学习大讲堂”时机,在该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切合实际的事例,系统讲解了《宪法》出台的重大意义、演变历程、具体内容,引导干部职工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示范者、引领者。
        普法宣传进广场活动。当天上午,该委主要领导带领委机关及县卫生监督所的志愿者走进武德文化广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设立法律咨询台、解答法律疑难问题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论述》《基本医疗与健康促进法》《职业病防治法》《传染病防治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及健康素养常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健康咨询50余人次,不仅弘扬了宪法精神,也增加了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发展的认同感。
        普法宣传进医院活动。12月1日以来,武陟县各医疗机构纷纷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悬挂宣传条幅、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大力宣传、学习《宪法》《民法典》及各类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号召大家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开展集中普法教育活动26场次,播放普法宣传标语500余条次。(武陟县卫健委 任永立)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