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3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02日    点击量:249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赵红兵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及部分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领导李军利、张戊己、魏国龙、马金洲、张好收、王鑫、吕学梅、彭亚辉、张震、樊彦强、王盛、吴立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3日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武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工会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引领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自觉做党的政治意志、政治主张的贯彻落实者,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二要切实发挥工人的先锋作用和创新作用;围绕“325”产业发展计划,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培育壮大产业工人队伍,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的智慧和力量,把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崇尚专注融入到产业升级、企业转型、产品提升、服务发展的全过程,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三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完善发挥工会的独特优势,把为党分忧和为职工谋利相结合,及时反映和引导职工在劳动就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方面的利益诉求,积极做社会和谐稳定的促进者,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丰富服务职工、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相关内容,深入开展支持职工就业创业等各类行动,用情用心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听取了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保持头脑清醒;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相关要求,结合以往典型案例,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逐一对照梳理,认真整改落实。二要全面普查,做到心中有数;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相关组织、协调机构,要全面普查,认真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三要严把关口,推动产业升级;科工、发改、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要严把准入关口,补齐堵塞短板漏洞,在做好淘汰类、限制类项目审批的同时,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推动现有产业提档升级。四要以人为本,解决群众诉求;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要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对上级交办和群众投诉案件实行闭环管理,严格做到有交办、有督查、有办结、有回访,确保每项工作处理到位。五要主动担当,靠前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靠前一步解决发现的问题,难点问题要与上级部门及相关单位做好沟通对接,协调解决。
        会议传达了全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下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文旅部门要立足全市旅游发展规划,深度挖掘我县自然景观、文化内涵、城市文脉等基础资源,拿出符合武陟实际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突出打造“以嘉应观为中心的黄河文化研学目的地和集中展示地”这一规划主线,逐步完善文旅产业综合发展体系。二要强化项目支撑力度;聚焦当前谋划推动和跟踪的文旅项目,集中精力,重点突破。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要积极谋划本辖区、本行业文化旅游项目,充分利用现存的文化旅游资源、文物资源、城市街区、传统史记,在盘活城市旅游方面重点突破;党建片区要结合全域文化旅游规划,加快推动乡村游、农业游发展步伐,助推第三产业发展;要加快各文旅项目专项债推进力度,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三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硬件方面的管理维护,重点抓好景区及周边的道路、排水、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突出软件方面的营商环境建设,公安、司法、市场监督等部门要构建综合协调、部门联动的旅游服务和执法机制,严格餐饮、住宿、交通、购物等行业的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人性化服务,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增强游客满意度、体验感。四要加大宣传营销投入;巩固好端午、国庆系列文旅活动带来的对外影响力,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宣传经验和营销做法,多渠道打造我县文旅活动爆点,在郑州都市圈中叫响“来武陟,享周末”旅游品牌。
        会议听取了“八五”普法规划中期实施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安排下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普法工作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扎实有效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努力让法治成为全民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突出普法工作精准性;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方式,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层法治宣传等工作,不断满足各类群体的个性化法治需求;充分挖掘法治名人、法治典故、法治基地等文化资源,形成有武陟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让普法更接地气、喜闻乐见。三要开创普法工作新局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积极承担起行业部门的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监督,引导执法人员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同时,积极开展普法示范县创建工作,确保创建成功。
        会议听取了清廉武陟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安排了下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清廉武陟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是纪检监察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中心任务,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清廉武陟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清廉武陟建设步伐。二要抓住重点;纪委和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研究完善工作机制,把清廉武陟建设同省委巡视整改、主题教育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严管厚爱相结合,确保清廉武陟建设走深走实。三要突出特色;总结归纳前期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措施,通过完善提升,在清廉武陟建设过程中出经验、成亮点,为清廉焦作建设贡献武陟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