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县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28日    点击量:329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鑫、王盛、范天运、邢明、毛克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和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筑牢现代化建设的坚实基础。要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加快实施“325”产业计划,着力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不断做强主导产业、培育新兴产业,真正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加快实施5.9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抓好“三秋”生产,确保全县粮食的种植面积和产量;要选取发展中真正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深化经开区、国资国企、农村宅基地、财税、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迈进,特别是要抓好经开区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将经开区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
        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彰显现代化建设的本质特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久久为功,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着力抓好就业、教育、养老、稳定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专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统筹做好空气质量管控、水生态保护、固体废物监管等工作,推动生态环保各项指标达标进位,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武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社会治安等工作,突出做好问题楼盘、农民工欠薪等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营造现代化建设的良好环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持续深化“放管服效”“一网通办”“有诉即办”,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全覆盖,不折不扣执行减税降费、企业融资等惠企政策;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常态化开展政企“亲清面对面”,落实“1234为企服务机制”和纳税前50强企业帮扶机制,大力整治“中梗阻”,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最优营商环境。
        就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情况,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长远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措施上高效有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二要锚定目标、强力攻坚。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上级高质量发展相关考核文件精神,认真研究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的标准要求,精准把握考核指标和评价标准,在摸清自身底数的情况下靶向施策,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进一步压实县级领导、牵头部门、配合部门、乡镇(街道)责任,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将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指标作为考核重点,持续加强指标目标完成进度的跟踪督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经开区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武陟县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报告(审议稿)》《关于武陟县2022年财政决算及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稿)》《武陟县2022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的报告(审议稿)》。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