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0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27日    点击量:322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赵红兵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听取研究“双百双争”行动开展以及重点案件以案促改等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李军利、张戊己、魏国龙、马金洲、张好收、王鑫、吕学梅、彭亚辉、张震、樊彦强、王盛、吴立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文章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教育是国之根本,民族之根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新时代教育事业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的政治方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二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战略不动摇。把坚持教育优先战略具体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始终坚持资金优先。把教育作为民生支出重点领域予以优先保障,逐步提高教育支出占各级财政支出的比例,千方百计满足办学经费需求。要始终坚持人才优先。优化人才培养和引进的相关措施,制定优惠政策,明确工作方案,把人才优先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制度优先。在制度制定、各类规划、重点项目体系机制建设上,要优先考虑教育,确保教育设施建设,制定具体的教育表彰方案,真正将教育优先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三要建设平安校园,确保校园平安。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学生健康平安,必须警钟长鸣,盯紧抓牢。要坚决落实好平安校园建设各项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平安护苗”活动,落实“一校一警”“一校一法治副校长”“护学岗”等平安校园建设措施,努力营造安定有序、和谐有效、充满活力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确保实现“平安校园、校园平安”的目标。
       会议听取我县“百村争星、百村争先”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双百双争”行动是推动“五星”支部创建整体水平提升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方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双百双争”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因地制宜推动“双百双争”行动落地见效。要加强统筹,一体推进。要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乡村风貌提升行动等工作的要求,系统谋划,整合任务,确定科学合理的创建目标。要领导挂帅,压实责任。县级干部要对分包的乡镇、村街进行专项帮扶和指导,组织部门要细化“双百双争”争创村的年度计划和工作任务,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握节奏,主动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对照目标任务和完成期限,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步伐。
       会议传达省纪委监委《以案促改通知书》,听取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了廉洁过节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将以案促改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结合“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强化警示教育,不断推进“清廉武陟”建设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
       二要强化问题整改。要对照违纪违法案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敢于刀刃向内,认真查摆,全面检视,切实把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要对照整改工作方案,紧扣时间节点,抓实抓细整改任务,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抓源治本,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查摆整改工作圆满完成。
       三要务求工作实效。县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以案促改工作的指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