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67次(扩大)会议召开 赵红兵主持并讲话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11日    点击量:394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赵红兵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6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研究中共武陟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筹备情况和全县有关重点工作通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领导李军利、张戊己、魏国龙、马金洲、张好收、王鑫、燕涛、吕学梅、彭亚辉、张震、樊彦强、王盛、吴立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篇文章从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一要深学细悟,筑牢思想根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全党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
        二要立足实际,做好重点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结合武陟发展实际,从县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探索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体现武陟特色的现代化建设之路。要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活动,引导群众拥有健康的价值追求,建设更具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共享发展成果,着力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抓好就业、教育、养老、稳定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建设,持续扩大县域就业容量,持续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优先支持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要加强生态保护,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特别是紧盯近期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统筹做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三要提振斗志,持续奋发有为。各级各部门要营造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特别是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中,持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深刻内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顽强斗争、坚持自我革命,坚定走好这条“唯一正确道路”,以接续奋斗的姿态,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践行者,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会议传达了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县、乡、村三级要继续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的工作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落实。
        二要务实作风,认真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规范识别程序,用好衔接资金和金融帮扶资金,确保帮扶措施精准到人到户。要端正工作态度,逐级对监测对象进行入户核实把关,及时完善档卡资料,做到“户、表、机”三统一,切实提高帮扶实效和群众满意度。
        三要履职尽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负责,形成攻坚合力,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做到“应帮尽帮”,推动各类乡村振兴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各乡镇(街道)要专题研究部署,扎实做好产业项目建设、促进就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要压实县直帮扶单位的工作责任,严格督促督导,全方位服务保障好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
        会议传达了《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主要内容及全市安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安全生产下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严格按照“八个一”要求,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和工作计划,不折不扣地从事故中汲取教训,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要明晰责任,全面梳理调整安全生产领域的各类领导协调机构,按照职责分工,建立职责明确的领导责任体系,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明晰和理清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切实将工作责任压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具体人,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不悬空。
        三要严整隐患,聚焦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提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各有关部门要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存在重大隐患未按期整改到位的,一律停工停产,坚决从源头上防范风险、杜绝隐患,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县发展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中共武陟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报告、文件、通报内容。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