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09日    点击量:370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鑫、王盛、范天运、苏瑞君、杨昭昭、孙广超、郭文礼、千宝星、邢明、毛克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和《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主要内容,听取了武陟县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方案起草情况汇报、武陟县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以及《武陟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2022-2035年)》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了防汛救灾的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时刻警醒,思想上不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抓在手上”的执行力,慎终如始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和可能发生的重特大自然灾害,牢牢守住防汛“金标准”。
        二要未雨绸缪,行动上不迟缓。严格落实“123”“321”防汛工作要求,实行“一网两表四图”挂图作战,切实做到“一网”管全域、“两表”明职责、“四图”知重点;要坚持“五预联动”,高质高效做好会商研判、天气形势分析预测、物资储备、宣传引导等工作,实现部门协同配合高效联动作战,形成防汛抗灾合力;要紧盯重要天气,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加强上下游联动,精准把握雨情、水情变化信息,快速通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做到喊响叫应;要紧盯重点人群,把受威胁人员转移作为防汛减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防止被转移人员私自返回危险区域;要紧盯隐患整治,持续加强河道清淤清障,全面做好建筑工地、高空广告、地下空间、网红打卡点等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台账,责任到人。
        三要履职担当,责任上不悬空。防指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履行防汛职责,坚决服从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防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对标调查报告自查反思。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调查报告,召开专题安全生产会议,认真剖析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反思自身所属行业的盲区死角和薄弱部位,反思剖析“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中存在的问题,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要对标调查报告以案促改。由县安委会办公室牵头,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整改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安排各领域、各行业、各区域的以案促改专项行动,找准自身短板弱项、问题症结;要针对项目进行把关,严格落实土评、能评、环评、安评、税评“五评”机制,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要对标调查报告夯实责任。对新兴业态交叉责任,县安委办要认真排查,确保失管漏管盲区死角全覆盖;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安全生产当成头等大事来抓;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结合事故调查报告,开展警示教育,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做到员工安全培训到位、岗前班前安全教育到位,切实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要对标调查报告守牢底线。保护好武陟老百姓平安,是最大的政绩。各级各部门要找准短板弱项,开展好以案促改专项行动,从自身做起,带头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事故的安全漏洞,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