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14日    点击量:405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8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鑫、王盛、邢大军、范天运、苏瑞君、杨昭昭、孙广超、郭文礼、千宝星、毛克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量质并重、严格执法、系统推进、永续利用等重大要求,进一步采取过硬实招,全力做好耕地保护工作。一要以最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田长制”,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以零容忍态度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农田姓农、良田种粮。二要以最大力度抓实整改。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全部问题依法依规整改到位。三要以最严管控确保用途。要落实土地巡查监管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化巡查,保持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要严格落实“八不准”“六严禁”“五不得”和永久基本农田“四严禁”等政策,采取以案说法等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县上下形成“不敢乱占耕地、不能乱占耕地、不想乱占耕地”的思想共识。四要以最实举措提升产能。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合理利用耕地资源,科学统筹粮食和经济作物种植,强化耕地保护技术支撑,完善和提升节水灌溉工程,保障高标准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同时,要落实落细粮食生产各项扶持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鼓励农户采取轮作模式进行耕种,为国家多种粮、多产粮、多供粮。
        会议听取了武陟县承担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对照要求,履职担当,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快推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时完成。要认真研究,加强对接,学习掌握考核评价标准,全面提升重点工作落实成效。要加强督导,严格考核,以目标倒逼责任、以监管倒逼进度、以奖惩倒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2023年乡村振兴和粮食生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抓牢思想重点,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牢牢把握“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加快建设农业强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陟提供有力支撑。要抓牢产业重点,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立足武陟优势和特色,发挥好四大怀药、黄河土鸭、菡香大米、武陟鹌鹑等农业品牌示范带动作用,为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巩固发展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真正实现产业振兴。要抓牢粮食重点,切实维护粮食安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紧盯“稳住面积、主攻单产、力争多增产”总目标,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抓牢建设重点,加快和美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持续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按照创建要求,打造示范带和示范村,从各个方面树立武陟样板、武陟典型,争取早日跻身省级乡村建设示范县行列。
        会议还研究了信访稳定等工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