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3年度第十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14日    点击量:391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8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3年度第十次会议,县领导王鑫、王盛、邢大军、范天运、苏瑞君、杨昭昭、孙广超、郭文礼、千宝星、毛克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武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在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上持续发力。坚定“两个依靠”,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和核心位置,以创新能力提升“双百”计划为引领,落实好高新技术企业奖补、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政策,深化院(校)地科技合作,着力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二要在加快产业提档升级上持续发力。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统筹抓好传统产业“四化”改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以填补发展短板、壮大优势产业、完善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为目标,紧盯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重点产业外溢区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三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始终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落脚点,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切实扛好粮食安全重任,协同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推动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让农民能够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四要在构筑生态安全屏障上持续发力。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处理好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之间的关系,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突出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全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弱项,切实守护好武陟的蓝天、碧水、净土。五要在统筹发展安全大事上持续发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信访稳定等工作,切实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强化社会矛盾源头预防和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六要在确保主题教育实效上持续发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统筹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力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通过学懂弄通做实党的科学理论,真正学到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确保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会议听取了全县第三批衔接资金分配和项目对接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盯项目进度,涉及相关乡镇(街道)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紧盯工程质量,强化衔接资金监管,加强对项目进度、质量的监管监督,确保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实施。要紧盯资金支付,财政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强化项目推进和资金支出进度日常管理,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要紧盯产业收益,不断强化对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实施、资金管理、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的管理,保障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确保衔接资金用到实处、产业收益足额到位。
        会议强调,要慎重使用项目资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针对实际,通盘考虑,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共同研究发展什么产业最合适、最能形成优势产业,合理开发资源。要积极壮大集体经济,做“优”产业文章,进一步选准选优发展项目,为集体经济稳定增收奠定良好基础。要合理分配项目资金,做到项目选定、资金使用、后续管理科学化精准化,确保项目资金分配公平公正。要系统盘点项目情况,对所有产业项目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产业项目底数和资产效益发挥等情况,及时掌握产业帮扶项目的现状,进一步夯实产业帮扶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