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3年度第八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25日    点击量:516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7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3年度第八次会议。县领导王鑫、王盛、邢大军、范天运、杨昭昭、孙广超、千宝星、邢明、毛克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相关领域的改革工作和下步美丽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改革路径。
        会议要求,一要以最高站位常抓学习不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历次对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武陟实际,主动对标先进、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到全面建设现代化武陟的全过程、各领域,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二要以最快行动联系实际见成效。在各领域改革中,要从中不断获取破除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出政策性创新的新启迪、新思路,深入研判武陟当前改革面临的时与势、危与机,抓机遇、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要切实扛起改革政治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突破,扎实做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经开区、国资国企、财税、教育、医疗等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三要以最严要求闭环管理促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常态化、机制化、系统化,强化贯彻落实;县政府要在落实“第一议题”学习的基础上,把对总书记关于河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常务会常规议题,定期学习研讨;政府办公室要对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河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进行系统梳理,并跟进抓好贯彻落实;县政府领导要根据各自分工,对照总书记讲话、指示要求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逐项制定落实举措,明确责任单位和目标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在武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党中央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了新高度,要提前准备,积极向上对接,围绕党中央要求,提前谋划美丽中国建设在武陟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召开,再次吹响了环境保护治理的号角。要切实认清新责任,深刻理解把握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认真排查梳理各领域、各辖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制定好相关机制和措施;要切实落实新要求,紧盯大气、关注水生态、守牢土资源,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解决时间,并进一步健全完善奖惩机制,切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切实展现新担当,扛稳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推动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在武陟落地见效。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