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 《武陟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实施方案》 (武政办〔2023〕10号)政策解读
来源: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年06月13日    点击量:1956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管理办法和建设标准的通知》(国中医药医政发〔2022〕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武陟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实施方案》。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切实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2022年1月2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印发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管理办法和建设标准的通知》,将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建设工作与原开展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工作相衔接,已命名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市(县),在3年有效期内继续保留,到期的先进单位可申报创建示范市(县)。焦作市于2018年成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有效期三年,目前已到期,需重新创建。2022年8月31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做好2022-2024年创建周期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把创建作为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
        二、主要内容
        《武陟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实施方案》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要求和附件六个部分。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创建示范县为契机,全面提升我县中医药工作在组织管理、促进发展、服务体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全县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武陟”贡献中医力量。
        第二部分:工作目标。通过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促进中医药服务体系持续优化,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网络健全、设施设备完善、人员配备合理、管理规范和中医药防治康养融合发展,人民群众在家门口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
        第三部分:重点任务。包括七个方面,分别是加强组织管理、促进稳定发展、健全服务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监督考核、提高满意率和知晓率,同时将各项任务细化为若干具体要求并进行了责任分解。
        第四部分:实施步骤。从2023年4月至2024年6月,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创建、巩固提升、评估验收四个阶段。
        第五部分:工作要求。从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形成合力、明确责任分工、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加强督导检查五个方面为我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提供保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第六部分:附件。两个附件,附件1为武陟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领导小组,附件2为武陟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责任分工。


        相关文件: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武陟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 示范县实施方案的通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