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武陟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点击量:462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在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鑫、王盛、邢大军、范天运、苏瑞君、李菊红、杨昭昭、郭文礼、千宝星、邢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主动加压,全力以赴推进政策发力、项目提速、工作增效。一是既要看到成绩又要重视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认清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紧抓二季度重要窗口期,聚焦“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谋早谋细抓紧抓实当前经济运行,在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抓增量上出真招、见实效,着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是既要直面挑战又要把握机遇。要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更好统筹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不断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两个依靠”,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强链补链延链行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持续推进“四化改造”,着力培育壮大产业新动能新支柱,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强化外贸外资商贸企业政策支撑和服务保障,特别是要树牢“时时处处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和“企业家为大”理念,聚焦“六最”营商环境,紧扣评价指标体系,主动对标先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在全社会营造重商、亲商、利商、安商的浓厚氛围,真正让武陟成为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好舞台,让企业家在武陟生活舒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四是既要重视发展又要重视安全。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扎实做好以政治安全为统领的其他领域安全工作,坚决守牢政府债务、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生态环保、粮食安全、金融风险、能源资源、耕地保护、食品药品、产业链供应链等一排底线,持续紧抓社会稳定工作不放松,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强化社会治安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是既要发展经济又要改善民生。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口高质量发展同人民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紧盯“一老一小一青壮”,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以及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努力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扎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入推进健康武陟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省、市、县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就做好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珍惜宝贵荣誉,进一步凝聚共识,尽其所能,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要完善工作,维护人民利益,立足工作职责,加强宣传,加强监管,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毫不松懈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维护好百姓生命健康;要全面准备,圆满通过复验,按照《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任务分解表》任务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查漏补缺,建立完整、规范的档案资料。县食安办要对照标准,逐项逐条做好落实,确保顺利通过复验。
        会议听取了近期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关于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工作情况、关于我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情况和关于提请公布武陟县第六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暨武陟县第五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情况。
        会议还围绕其它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研究。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