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点击量:279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22日下午,在省、市“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电视电话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三夏”生产、夏粮收购、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县委书记赵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领导王刚、王盛、苏瑞君出席会议。
        赵红兵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维护粮食安全作为考验各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直接体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和先行先学活动开展效果的直接检验,提升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三夏”生产各项任务。二要在措施上细之又细。要立足防,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具体到人、到地块,指导农民做好防干热风、防极端天气损害等田间管理,及时掌握苗情、墒情、病虫害情,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抓好落实;要迅速收,做好协调对接,科学安排调度,把抢收方案具体到村、到地块,做到熟一块、收一块,确保颗粒归仓;要科学种,农业部门要提前确定夏种种子类别和播种形式,科学指导农户做好夏种工作;要杜绝烧,把秸秆禁烧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做到人员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切实真抓实管,确保全县“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三要在保障上充足得力。要做好组织保障,县、乡两级要成立“三夏”工作领导小组或指挥部,党政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或双指挥长,确保各辖区夏收工作顺利开展;要做好人员保障,牵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把“三夏”工作当作近期重点工作来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员参与格局;要做好机械保障,统筹调配收割机、旋耕机、播种机等农业机械设备,保障农作物及时收割、及时耕种;要做好技术保障,农业技术人员要深入到田间地头,在做好麦收前各项指导工作的同时,根据不同区域和水土环境,科学确定播种品种和播种方式;要做好物资保障,备足备好各类药物、种子等物资,确保储备足、用的上;要做好资金保障,预先安排好物资购买和粮食收购等资金储备,确保有足够的资金兜底保障;要做好库容保障,严守最低库容底线,确保现有库容有用、能用,保障全县粮食收购和存储安全。四要在督导上严之又严。10个专项督导组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乡镇、村街、田间地头,严格督导各类防范措施、准备措施是否到位,粮食收购价格是否保障农民利益,真正通过督导倒逼“三夏”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就开展好“三夏”生产工作,张涛从把握夏粮生产特点、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统筹各项底线工作和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