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发展特色水产养殖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武陟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点击量:560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渔业结构调整力度,依托自身水资源优势,发展特色水产养殖,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詹店镇黄河源渔业专业合作社的鱼塘边上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来自湖北、河北等地的客商纷至沓来,“抢”鱼大战一触即发。随着围网逐步收紧,上千斤肥硕的鱼儿在水中翻腾跳跃,渔民们麻利地将鱼捞至筐内进行称重,抢鱼客商争先恐后地挑选,整个过程显得紧张而又有序。

        【同期声:河北保定客商 胡学武

        我们是从河北来的,已经来往武陟十几年了,武陟这边的鱼品质好,鱼(种)类多,很受市场欢迎。】

        黄河源渔业专业合作社位于我县詹店镇何营西村,是国家级水产养殖健康示范场,合作社被选为我县基层水产技术推广补助项目试验示范基地以来,与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紧密对接,建立了专家对口帮扶制度,严格规范自身发展,不仅实现了自身做大做强,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致富。目前,该合作社总养殖面积580亩,主要包括黄河鲤鱼、草鱼、鲢鱼、鳙鱼等七个品种,年产鲜鱼600余吨,产值达1000余万元。

        【同期声:詹店镇黄河源渔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张七平

        下一步,我们合作社将扩大发展规模,严格规范内部经营管理,充分调动社员生产积极性,争取创建武陟一流的水产养殖企业品牌。】

        据了解,我县现有渔业专业合作社12家、渔业家庭农场7家。目前,已经在全县形成了詹店镇张菜园加州鲈养殖基地、南宋庄村斑点叉尾鮰养殖基地、王菜园村观赏鱼养殖基地以及河南菡香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稻渔综合种养基地等一批试验示范效果明显的水产养殖基地,进一步推动了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