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老旧车棚“换新颜” “五星”创建惠群众
来源:武陟县木城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点击量:753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小区安装了充电桩真是太方便了,既安全又美观”。“新车棚干净明亮、围挡周密、设施齐全,既解决了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又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真是为大家办了实实在在的好事。”锦上名家小区居民们对前来回访的红旗社区工作人员说。
        红旗社区坚持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凡涉及社区居民公共利益、关系居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在广泛征求居民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居民协商、社区决议和专业人员规划建议的方式解决,做到决策民主、过程透明、接受监督、公平公正。党建引领明目标,激发工作新动力。
        在了解到电动车充电成为了居民生活难题后,社区刘书记带领工作人员联合协商会成员召开数次会议,入户征集并听取居民意见,就如何改造展开讨论,经协商会讨论,居民审核通过,决定安装一排智能充电桩。智能充电桩安装过程全程由业主委员会监工,2022年8月份安装了第一批一户一表充电桩,10月份安装第二批一户一表充电桩,共安装40户,一户370元,优惠又有力地解决了居民充电困难的问题。
        此次整改有效提高了锦上名家小区电动车充电的安全性与便民性,降低了小区安全隐患。“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关注居民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对居民反映问题的收集和落实工作,提高社区工作的精准化和精细化程度 ,奋力争创‘五星支部’。”红旗社区党支部刘强书记说。
       “支部过硬”聚民心。红旗社区以争创“五星”支部为纲,以正向激励为要,持续推进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效率“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异”、服务标准“零投诉”、服务效果“零复发”,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功能。
        “共建共享”暖民心。红旗社区深知社区治理不是党和政府的“独角戏”,而是与每个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因此进一步建立健全共享共建机制,把社区和群众、社区自治组织、物业的关系从“你和我”变成“我们”,从“要我做”变为“一起做”,共同为社区居民谋福利,让党建融入居民所需,沉到群众心坎里。建立老人文化娱乐活动场所,解决了老人文化娱乐生活匮乏的问题。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居民幸福感,依托传统节日,打造有“文化味”的社区。
        “平安法治”稳民心。红旗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逐步提高社区智能化水平。从智能安全管理、智慧化服务管理等方面入手,实现社区服务“零距离”、社会管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全响应”,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安全感。
        “幸福和谐”润民心。红旗社区始终把居民群众的体验感、舒适度作为“幸福和谐”社区建设的评判标准,按照“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的思路,擦亮美丽新名片。持续推进“幼有托养、老有所乐”、美丽社区和和谐家庭打造,塑造和谐便捷的社区生活,让群众幸福感升级,真正实现城市形象和群众幸福指数双提升。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红旗社区围绕创建工作任务、细化创建举措、严格创建标准,积极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红旗社区按照创建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五星”支部创建的指导意见,对照创建标准,积极谋划,通过分析研判红旗社区的现实状况,制订了年度“五星”社区党组织创建计划,明确了总体工作目标,根据目标找准努力方向,积极参与创建,着力重点突破,精准提升,推动争星晋级,力争全面实现“五星”创建工作,惠及更多社区居民。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