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赵红兵到西陶镇进行调研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点击量:450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赵红兵来到西陶镇,就基层党建、“五星”支部创建、“六帮六助”和农业产业化发展、企业生产经营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任红星、王刚、千宝星一同调研。

        西陶镇西滑封村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2022年村集体收入4000多万元,人均收入3万元以上。在村委办公大楼,赵红兵认真听取镇、村基本情况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汇报,并走进西滑封精神展览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片、实物和视频等形式,学习了解西滑封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在参观学习中,赵红兵详细询问西滑封村企业改制、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希望西滑封村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创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千方百计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让广大村民获得更多实惠。

        在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赵红兵走进工厂体验馆,详细了解从小麦进厂到产品出厂的全流程加工过程,听取企业文化、产业布局、营销网络等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仔细询问管理运营机制、生产线设置和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他强调,食品行业有其特殊性,企业要抓住当前良好发展势头,把好食品质量关,塑造良好企业形象,持续巩固和提高市场占有率;要汇聚各类资源要素,研发更多符合现代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不断扩大市场竞争优势,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六帮六助”对象杨小妮家中,赵红兵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就业、就医、教育等情况。他强调,帮扶困难群众关键在就业,镇、村两级要结合群众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做好技能培训和安置工作,确保有长期稳定的收入维持家庭生活。

        在西滑封村,赵红兵还听取了第四代住房规划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了“时代先锋”王在富同志遗孀王翠英。

        食品加工业是西陶镇的特色支柱产业。在成汇食品有限公司和武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赵红兵沿参观通道察看产品生产流程,了解企业规模、商标注册、产品销售和消费群体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依托我县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优势,树牢品牌意识,找准市场定位,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

        在西陶村,赵红兵听取了村里基本情况、集体收入和“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汇报。他强调,“五星”支部创建一定要坚持“五星”同创,以“创”为核心,在创建过程中,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凝聚党群合力,提升治理效能,让好村更好、差村变好,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立足特色产业和资源禀赋,探索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完善农业专业合作组织与农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